關於我們

 

本店自民國28年至今已超過70年歷史,目前里港趙壽山餛飩、豬腳,由第三代子孫趙壽山負責,道地傳統口味、遠近馳名、頗獲好評。

本店本著堅持美味的創業精神至今,堅持採用上等小里肌 (腰內肉) 豬肉做為內筒,不惜成本堅持給顧客最新鮮的產品。

趙壽山的餛飩堅持採用上等本產腰內肉,並以祖傳獨家配方調製而成,口感結實、肉汁豐富,餛飩完全以手工包製,皮薄又Q、入口即化,加入豬腳高湯,搭配餛飩入口,風味更獨特鮮美,趙壽山的豬腳採傳統水煮法,精選優質豬腳,以細火熬煮,不僅吃起來不油膩,更能嚐出豬腳的原味,佐以獨特配方蒜泥醬油,口感更是獨特美味。

  • 趙壽山餛飩豬腳由來

「里港餛飩豬腳」是由趙壽山的祖父趙文富所創。福州人趙文富原是西裝師傅,約一九三0年渡海來台,在屏東里港落地生根,但因里港人多務農,一年穿不到一次西裝,使得趙文富生活困頓。

幸好趙文富遇上賣餛飩的福州同鄉,拜同鄉傾囊相授,趙文富努力學習,並謹記同鄉交代「用好料,下功夫」的原則,盤下同鄉在里港戲院附近的小攤子,一九三九年,趙文富開始做餛飩生意。

由於趙文富做得餛飩皮薄、泡水不漲,口感很好,每逢戲院散場,人潮滿溢趙文富的攤子,生意漸好。

  • 餛飩、豬腳的由來

後來趙文富的兒子繼承家業,並做了改良。在趙文富時代,餛飩的湯頭是以豬大骨熬成,但第二代趙可興(趙壽山的父親)接手以後,覺得豬大骨熬湯後便丟棄,十分可惜;若改用豬腳熬湯,湯頭更濃,豬腳還能拿來配飯,一舉兩得。

每回熬過湯的豬腳撈起擺在攤上都有人要買,趙可興那時也沒想多賺錢,都以豬腳的成本價賣出,以前的人節儉,知道熟豬腳跟生豬腳價錢一樣,紛紛來預約熟豬腳,買得人愈來愈多,趙可興才興起加賣豬腳的念頭。

但水煮豬腳味道較淡,趙可興以平實簡單的蒜蓉醬油作為沾醬,沒想到兩者真是絕配!豬腳大受歡迎,使得原本熬湯的豬腳,也變成主力商品。

  • 腰內肉餡更加美味

傳到第三代,家族成員紛紛自立門戶,趙壽山為了不與家族人競爭,選在離村子較遠的台三線旁開店︰幾年後道路拓寬、交通建設發達,趙壽山店前馬路成為往來寶來溫泉、茂林風景區的要道,趙壽山的生意因此好了起來;口碑建立後,受惠於媒體報導及明星蒞臨,店裡經常一位難求。不料,一九九六年國內發生豬隻口蹄疫,趙壽山生意一落千丈,為求生存,他苦思應變措施,先是全面採用CAS優良肉品,並積極改良產品,

餛飩方面,他捨棄較便宜的豬腿肉,改採成本高出許多的腰內肉做。

歡迎全國的顧客到屏東來的時候,別忘了順道進來品嚐遠近馳名的里港趙壽山餛飩豬腳。

堅持嚴選食材/天然美味/手工製作/無添加/無香料/無防腐劑